戳鹅壮

瞎xx写 随缘看看

y=ax^2+bx+c (a>0)

12.冰淇淋




到布里斯班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了,尤长靖揉着眼打着哈欠被林彦俊状似随意的揽着肩下了飞机,他们要先去当地酒店入住顺便跟其他几对见面。




第一个见到的是制作人父子,他们俩向前辈鞠躬握手寒暄了两句,气氛还算融洽。制作人的儿子是个屁大的胖小子,躲在他爸身后冒出个小圆脑袋盯着尤长靖看。




看了半天,往前挪了一小步向尤长靖伸出双手,奶声奶气的嗡了声,“哥哥抱...” 




“啊.....”尤长靖顿时睁大了眼还没回过神来,倒是林彦俊率先缓过神来瞪大眼哼了一眼小胖墩,小胖墩立刻往尤长靖怀里一钻,尤长靖下意识的抱住了他。




林彦俊面上保持着微笑,一边说着哥哥抱一边把小胖墩强行扯了过来,小胖墩作势就要哭,嘴上还喊着,“不要叔叔...不要叔叔...”把林彦俊气的。后来还是制作人看不下去了,提高了音量把人叫了回去。




那对小情侣和素人夫妻也来了,大家打了个照面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,约定的见面时间是中午十二点一起吃饭。




林彦俊拖着自己和尤长靖的行李跟在尤长靖后面走,尤长靖拽着他的衣角把他往前面拉,进了房间尤长靖立马没形象的往床上一趴,林彦俊则是轻轻环顾了一下四周,拿出围巾把房间里的相机盖上了......




“脱了外套再上床.....” 林彦俊轻轻打了下他的屁股,尤长靖哼了一声,“你帮我脱吧,我困得动不了了……” 林彦俊认命的叹了口气,站在床沿正准备把人翻过来。




尤长靖在转身的瞬间把人一拉一个转身骑在了某人身上,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,林彦俊觉得心率有点过快。然后尤长靖捧着他的脸,很响的“啵”了他一下,抱着他脖子压在他身上。




林彦俊把人一搂,吻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


两人就着拥抱的姿势小憩了会儿,就起身去餐厅集合了。下午他们去动物园和牧场。让林彦俊受不了的是,那小胖墩不知道为啥就喜欢粘尤长靖,偏偏还有镜头在拍他也不好发作。




“小尤哥哥,那个是什么鸭!” 


“啊,那个是考拉~”


“哇好呆萌哦,好像哥哥!”


“......谢谢......”


“噗嗤,“林彦俊忍不住笑出声,看了一眼还是挺像的。




一直冷着脸跟在后面的林彦俊连导演都不敢跟他搭话,正在愁后期怎么给他p点戏份呢,林彦俊竟然主动要求拍照了,导演给蹲他的摄像大哥使了个眼色,表示马上跟上。




“小~尤~哥~哥~“ 林彦俊这声喊的尤长靖一哆嗦,鸡皮疙瘩都出来了。他僵硬地回头,问他“你有事吗?”




林彦俊立马不可置信的瞪大眼,方有你是负心汉吗你怎么能这么对我的架势,尤长靖没法知道这人要哄了,只得换上笑容甜甜的问,“怎么啦,叫我干嘛呀?”




导演在一旁激动的把副导的手都掐紫了,这期节目有看头了,我们要火啊……qaq




“能跟我和考拉拍张照吗~”尾音不自觉地上扬,又让尤长靖打了个寒颤。“哦好。“接过相机就要找角度。




“我是说我们和考拉~” 尤长靖挤眉弄眼的询问他在搞什么,奈何对面人装傻充愣硬是要在镜头前合拍,尤长靖只得走过去。




林彦俊接过饲养员递来的考拉往尤长靖怀里一放,随后大大方方的把人一搂,将相机给了导演组的工作人员,放眼望去这张照片有爱的像是一家三口。




如果那个小胖墩不会在拍第二张时突然挤进来的话,林彦俊想。




在动物园玩完以后他们去了牧场,跟旁边的羊驼玩了玩。导演组说他们需要自己尝试挤牛奶,这将是他们明天的早餐。还需要帮农场主剪羊毛,才能得到新鲜的肉类和菜。




专业人士示范以后,他们就两两一组去挤牛奶,尤长靖不会却学的很专心,一直在试,还时不时会被跺脚的奶牛吓到。




林彦俊就蹲在旁边啥也不做的看着他忙活,突然凑他很近在他耳边嘀咕了句什么,尤长靖瞬间脸都红了羞的推了他一把,“你很烦内!”说着遍取下手套去旁边找羊了。




导演和摄像都一脸懵逼,他们要取景没有贴着脸那么近所以自然没听到林彦俊说什么,还以为两个人闹别扭了,刚想叫摄影关机先看看情况,就见林彦俊坏笑着起身追了上去,“等我啊!”




林彦俊追在身后抓了尤长靖三次手都被甩开了,导演突然觉得她的担心很多余……




可恶的林彦俊,竟然在人挤牛奶的时候说甚莫,好好练练手法,下次帮我撸的时候.....???还什么小狼狗小奶狗,这是个老流氓吧我看。




尤长靖这么想着,把一头羊拽起来调了个方向。




羊:......


林彦俊:......




忙了一下午之后,导演组让他们去超市买一些食材和蔬菜之类的,晚饭开始需要他们自己做饭菜大家一起吃。




尤长靖心心念念着火锅,于是买了一包微辣和清汤的火锅底料准备在这异国他乡大展厨艺。




结账的时候路过冰柜,偷偷拿了一盒克朗代克奥利奥曲奇三明治冰淇淋,藏在蔬菜下面。




林彦俊从他后面冒出来,“刚才你手上拿的甚莫?” 尤长靖装傻,“啊拿甚莫,没有啊?” 林彦俊眯着眼望他,“真的吗?”尤长靖抿了下嘴才说,“啊对啊。“




这也是他的小动作,一紧张就抿嘴。林彦俊知道有猫腻。却也没戳穿他。




出了超市他们站在路边等其他人,尤长靖把他拉到犄角旮旯里神秘兮兮的从背后掏出一个盒子,林彦俊朝他挑了挑眉没说话。




尤长靖不自觉地小声说,“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这个贼很好吃你一直想尝尝吗,我偷偷给你买了,从导演组给的经费里面扣的。”




尤长靖献宝一样的拿出来,“里面有四个哦!都给你吃,但是你慢慢吃,不然待会肚子疼。” 林彦俊一时语塞,“你怎么不吃。”




“我要减肥嘛……再长胖了又有人要黑我~” 林彦俊承认,他用这种故作轻松的语气说出来时,他是真的心疼了,林彦俊不舍得吃,却又怕他的小尤给他买的冰淇淋化了。




他撕开了一个,毫不顾忌的蹲在路边吃,还是被跟随他的摄像师注意到了,跟导演交流了一下,导演派了副导过去给他拍写真,咔咔咔每一张拍出来都是画报。




尤长靖倚着路牌站着看着林彦俊,林彦俊蹲在路边啃冰淇淋,这画面竟然带着丝丝宠溺。




林彦俊吃了两口到底还是不忍心,偏过头把手举高递到尤长靖面前,尤长靖想也没想就低下头就着他的手吃了口,好吃的手舞足蹈,两个人相视一笑林彦俊又拿回去在尤长靖刚刚咬过的地方舔了一口。




他习惯了,林彦俊喂他吃东西。等吃完他才意识到不对劲……因为不仅摄像录进去了,副导还拍成了照片,说是要发官博的素材......




林彦俊倒是毫不在意,事后还私下找副导要了冰淇淋系列的所有高清大图,甚至把喂尤长靖吃冰淇淋那张做成了他俩的聊天背景。




他们在宴会厅的厨房做饭,尤长靖游刃有余的准备着下火锅的食材,林彦俊在一旁发酸,“我都没吃过你做的火锅呢。”




尤长靖横他一眼,“所以今天做给你吃啊。” 林彦俊撇嘴,“见者有份。“ 言外之意是嫌不够特殊,尤长靖只好说,“你以后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。




吃完饭回到酒店房间,又拿着抱考拉那张看了很久.....




当天晚上林彦俊做了一个梦,梦里尤长靖怀了他的孩子,挺着个大肚子,而他则贴在小尤白汪汪的肚子上,一边抚摸一边听他们孩子的动静。




他梦到孩子生下来了,叫他爸爸,还梦到他和尤长靖商量孩子该叫什么名。

“林尤鱼?“ 

“......你给我打住吧。”




一切都在林彦俊看到孩子那张脸的时候惊醒了,那是小胖墩的脸,开口就叫他爸爸......林彦俊被吓醒了……




下了一身冷汗,摸了摸怀里人平坦的小腹,第一次庆幸他们没有这个功能,被尤长靖煽开了乱摸乱蹭的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困成翔over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8)

热度(101)